【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广安门医院与陕西中医药大学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暨揭牌仪式

日期:2016/12/16 0:00:00  来源: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

2016年12月15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与陕西中医药大学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举行。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智斌,研究生处处长陈震霖,研究生工作部副科长张欣及我院院长王阶,副院长花宝金,教育处处长姚魁武、副处长赵杰和研究生导师代表李杰主任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花宝金副院长主持。


广安门医院王阶院长致辞


广安门医院花宝金副院长主持

    王阶院长首先致辞。他对两家单位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协议的签约表示高度赞许,对陕西中医药大学支持此项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王院长充分肯定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在研究生培养中的突出成就,强调高校研究生教育在中医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认为医院教育是研究生培养、中医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环节,认为研究生医院教育关乎研究生中医专业思想的塑造,关乎研究生培养最终向“为临床服务、为社会服务”的落地,也最终决定着中医药改革发展和传承创新的成败。王院长表示,希望双方发挥自身特色、体现优势互补,本着平等友好、互助互赢的原则,在研究生院校培养方面做好紧密合作,探索出跨区域院校合作的新模式,为培养更多中医药人才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陕西中药大学刘智斌副校长致辞

    陕西中医药大学刘智斌副校长随后致辞。他表示非常荣幸能与广安门医院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做出合作,十分感谢医院各方对此次合作的重视和前期努力。刘校长简要介绍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在人才培养、医疗科研等方面的悠久历史和主要成就,并对广安门医院在医、教、研方面的杰出工作表示了高度赞许,认为此次合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精神的深入贯彻,也是跨区域院校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此次合作,能创造出研究生培养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并以此为契机,将来探索医疗、科研等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和互动。


广安门医院科研处李杰处长发言

    科研处李杰处长最后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李处长认为广安门医院和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共建,是一个双方共赢、优势互补的良好开端,广安门医院将会在科研教学、临床教学上为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李处长表示,作为导师,将会严格按照陕西中医药大学和医院的培养计划,认真带教,做好各阶段研究生培养工作,并将充分利用医院良好的医疗、教育和科研资源,尽心尽责,将广安门医院良好的学风、严谨的科研作风和先进的科学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于研究生,最后,希望在研究生培养基础上,进一步促进教学、科研互动,为全面提升培养基地科技创新能力创造条件。
    最后,王阶院长和刘智斌副校长签署研究生培养基地合作共建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王阶院长和刘智斌副校长蛊签署研究生培养基地共建协议


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上一篇:

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大数据时代名老中医经验研究与传承学习班”

下一篇:

第四届学术论坛暨史兆岐学术思想继承与创新学习班成功举办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