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广安门医院落实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工作

日期:2017/4/4 0:00:00  来源: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

 
  日前,北京市政府发布了《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自201748日起实施。为了更好地落实医药分开综合革各项任务,广安门医院认真贯彻322日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准备工作,在院内开展一系列部署动员会,并进行各科室全员培训,广泛开展院内外医改政策宣传,旨在加深全院员工对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理解,有序平稳推动医院相关改革工作,将医改精神落到实处。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在有序推进,责任明确,细化到人。
 
院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医改专题会
 
王阶院长部署医改工作
 
  广安门医院召开了三次院长办公会扩大会议,由王阶院长亲自主持,他强调全院必须重视此次改革,要按中央部署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各部门必须通力合作,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处理,做好充足的准备,保证48日顺利、平稳运转。
 
  在会议上专题讨论了医改事宜,部署了各医改相关科室具体落实方案,要求开展全员培训、制定预警措施、做好风险防范,强调稳步推进三项改革。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各项对接准备,认真执行医改政策,成立院内领导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医改平稳过渡。涉及医改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会上沟通了医改准备情况和问题。
 
花宝金副院长讲话
 
胡元会副院长讲话
 
殷海波副书记讲话
 
广安门医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培训会
 
  广安门医院在两次院周会上召开“广安门医院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培训会”,传达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的文件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北京市属医院推进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宣传问答口袋书》、《中共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北京市实施医改期间纪律工作的通知》。要求将医改的重大意义和具体举措传达给各个部门和科室,号召全院职工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参与医改,严格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的部署做好本职工作。
 
  会上,胡元会副院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听从指挥;二是深刻领会精神,认真学习文件,牢牢掌握政策,严格执行规定;三是全院一盘棋,团结协作,主动沟通,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流程细致、完备;四是正确引导,耐心解释;五是遵守纪律、规则,维护医院声誉。
 
  殷海波副书记提出:一定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一定要层层传达、贯彻、落实医改相关文件要求,一定要做好中医药的各项诊疗服务。强调务必重视医改、积极参与,各部门、各科室务必密切配合,保证院内顺利实施新政策。
 
  党办、护理部、门诊办、物价办、医保办、药剂科、统计室、计算机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医改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说明了注意事项和规定。
 
护理部召开医改专题培训会
 
计算机中心召开医改专题培训会
 
  按照医院统一部署,广安门医院各医改相关科室自324日至31日在院内陆续召开了医改专题动员培训会,1000余人对医改相关政策内容和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学习。
 

上一篇:

广安门医院再次召开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培训会

下一篇:

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热点问答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